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最早最快的起點--現在

最近小M跟KRR都在熱什麼鬼夏日blog傳說,小M的文章還真的挺有看頭的,KRR嘛(丟),blog研究所有在寫,你知道人的惰性真的是無窮的ㄚ,既然被激起來了,那就現在開始。

對~"現在"永遠是最早最快的起點!!!

過去的事情就再也不寫啦YA (棍~真是佩服自己想出來的好藉口!!!)


--
最近家裡清出ㄧ大堆紙箱,大概是一年份吧,來源就不提了(遠目),每天都要拿一點下樓丟掉,原因以後再寫吧,最近大概得了不整理佈置房間就會死翹翹的病...大概是被某人訓練的很好(笑)

房間紙箱







這只是ㄧ小部份Orz....

雖然上班離公司麼壽近,但是我仍然每天騎腳踏車上班,可是最進騎的很毛,沒煞車就算了,棍~公司門口還有狗會咬我,昨天差點被咬爆,人ㄧ輩如果要被狗咬三次... 我快集滿了 O__Q

ㄧ進公司又開始要跟nas 搏鬥,我還是覺得某vender真的可憐,來不及demo跟我哭訴也沒用阿,現在只好繼續搞以備不時之需 來科技黑手工業已經一年多了,其實還蠻開心的,同事們棒透了不說,每天都有新東西新發現,不好好寫下來八成學的都會變空氣....

  • 今天雜記

RAID mdadm -Cv -l 1 /dev/md0 -n2 /dev/sda2 /dev/sdb
-C是指建立
-v是指察看過程
-l是指建立的屬於level linear、0、1或5
/dec/md0是指在linux中建立的裝置名稱為RAID 0
-n 2是指幾個RAID裝置屬於建立好的RAID 0

最後接著 要被"瑞"起來的磁碟區,

也可以這樣寫 /dev/sda[1,2] - 就是指 sda1 sda2 兩個

再來要把md0 format mkfs.ext3 /dev/md0
用mkfs.ext3 - .(點)後面指的是類型 格式化一下

最後把md0 掛載到目錄
mount -t ext3 /dev/md0 /mnt/tmpmnt/

然後還要開samba 再打開io-meter 去測試效能,所以記得mount 上去的目錄權限要開好給samba吃吃 不過每次從開機DUT的陣列設定都不見了,看來還有什麼鬼conf 沒寫進去 八成是--/etc/mdadm.conf 吧,等摸的差不多在整理起來吧

這台可憐DUT,效能真差,image 沒塞到flash 用HD切開硬作,SDK到完整的要死XD (嘿嘿)。 好想惡搞ㄧ下自己喜歡的東西唷

--

今天又被螞蟻種草莓,出門還要拿食物餵牠們(謎),真像在餵寵物,被咬醒也不錯,今天七點半就可以下班啦。

阿~~~本來好期待某人可以當我的鬧鍾的... 可惜不行了,可惡的電信公司,殘念 O___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